如果恋爱有隐藏路线(一)

标题是瞎起的……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眼睛死死地盯着通讯录上“叶不修”这三个字、

 

这个手机号是叶修在冬休期办理的。毕竟现在都将真名公之于众了,也没必要玩他以前那套神秘主义了。那时候正逢着跨年,黄少天带着几个熊孩子去外面放了烟花,回到家就发现一个未接电话提醒夹在祝福短信中特别显眼,那号码很是陌生。

 

他也没怎么想就按下了重播键,嘟嘟声响了没几下听筒里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哎哟少天,这么晚才回哥电话呢。”

 

低沉的嗓音因为电磁波的干扰听得不那么真切,但这已经足够了。黄少天能想到的一切话语此时都梗在他喉咙里,最后硬生生转为了一句我靠。叶修反应倒挺快,立刻接口说少天你可是第一个知道哥号码的人,要心存感激之类的废话。

 

但僵直状态结束后还有什么能阻扰联盟第一话唠吗?不能!黄少天就着叶修的话茬,充分发挥机会主义者的风采,立马回敬道:“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原来我在你心里有这么重要的地位吗艾玛我真太感动了!但大过年又不是情人节你可千万不要说你想我啊——啧啧鸡皮疙瘩起一身啊!”

 

电话的另一头,叶修正倚在阳台的栏杆上,在脑海中描绘出那人隔着电话从震惊再到肆无忌惮大笑的场景,心情大好,吐出烟圈后才缓缓答道:“少天,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啊。”

 

黄少天表示他现在整个人都不太好,那种“我暗恋的人正在和我通电话”的暧昧心情不受控制地在胸口蔓延开来,他差点没管住自己的嘴就想说“叶修你丫知道我喜欢你就别逗弄我啊球交往啊我勒个去!”

 

但叶修是叶修,自己暗恋他那么多年能搞不懂他那副德行吗?敢情要是把这当回事,回头他就轻描淡写给你敷衍过去,难道要我堂堂剑圣抱着枕头痛哭不成!?脑补到这一层的少天大大浑身一震,当机立断转移话题。

 

最后内容开始逐渐朝平淡无奇的方面发展,从你年夜饭吃了什么聊到苏沐橙最近在追的电视剧,两个人却谁都没舍得先挂电话,最后还是因为叶修那边手机电量的问题才终止了通话。黄少天放下因长时间举着电话而感到酸痛的右手,转头就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笑意仍未褪去半分。

 

……

 

不对偏题了!

 

沉浸在回忆中的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之处,拍了拍脸颊试图让自己变得清醒一些。

 

这个时间点估摸着叶不羞刚洗完澡呢……要是表白成功了,那自然是皆大欢喜;失败了……额,就让他当刚刚自己在放屁好了……呸呸呸不对!小爷我一场比赛分分钟几十万还需要找他浪费时间放屁?开玩笑!

 

正进行内心文字泡刷屏的黄少天本着“早死早超生,我不入地狱谁入”的终极心情,闭上眼睛摁下了通话键。他听着等待通话间的那段旋律,仿佛又和上次不太一样。这几十秒的等待竟也成了难耐的折磨,虽然早那么一点被拒绝也不是一件让人喜悦的事。

 

提心吊胆等着“嘟”的一声提示接通后,黄少天表示这回他真的什么也不想多说,抢在前头真只说了七个字——我喜欢你求交往。

 

电话的另一头却迟迟没有给出回应。约莫过了半分钟,那头只传来了男人的一声叹息,却回答得更精简:“好。”

 

可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荡漾就感觉哪里不对:等等,卧槽,声音,这他妈不是叶修!突如其来的冲击让黄少天差点手一软就把手机扔到了地上。

 

他抬眼一看屏幕,通话人这显示的赫然是“王杰希”三个大字。

 

黄少天感觉自己心中顿时有万匹草泥马,哦不,是一万个拳法家在鹰踏。我勒个去不作死就不会死我怎么就是不懂呢?呸呸呸我没事好好地闭什么眼睛玩大了个吧王大眼就在叶不羞上面啊原来!难道小爷已经被联盟第一幸运E给传染了?队长救我!……等等不对……重点好像是……王大眼答应我了?

 

这下黄少天真的连一句卧槽都说不出了,他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和刚刚一样波澜不惊,请求王杰希再重复一遍他的回答。

 

王杰希倒是没什么犹豫,仍旧淡定地回了一个“好”字,末了又补了一句:“我这边现在有点忙……有些事,等我一会儿回拨给你,黄少天。”然后就自行切断了通话。

 

魔术师后发制人全程干净利落没给机会主义者任何空隙反驳,完美!黄少天呆呆地握着手机,过了半响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手机,下QQ!尽管黄少天不知道王杰希为何会答应他的表白,但他要确保自己在找出对策和解释之前王杰希找不到他,是的,从现在这一刻起了;或者他和王杰希两个人第二天起床,都会赶紧把这件荒谬的事给遗忘,那真是太好了!

 

当然,黄少天此时根本没有心情注意到,君莫笑的头像正在右下方闪动。

 

……

 

现在工作的确处理完了。

 

王杰希从未思考过有一天他对黄少天的感觉会以如此直接的方式展现给对方,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

 

那份喜欢向来都是收在心底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被淡忘,反而是落地生根。但也只是偶尔看见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又在刷屏嚷着要和叶修PK的时候,王杰希心里才会有些泛酸。

 

大部分时间他首先是微草的队长,其次是王不留行的现任操作者,最后才是魔术师王杰希。而这位冷酷兼具话唠的剑圣正是妨碍他们微草三连冠的罪魁祸首之一,理论上说双方并不会对对方有太多的好感。

 

不过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黄少天和王杰希的私交处于中等偏上的程度,有时黄少天闲着也会来找他玩一把,边打边聊天,气氛虽然谈不上热络但是有那家伙在就绝不会冷场。大概也是在那段期间黄少天知道了王杰希会看相这件事,他也知道了不少对方训练营时期的糗事。但王杰希印象最深的还是第六赛季蓝雨获得总冠军的那一天,年轻的剑圣举起奖杯时脸上露出了充满活力的笑容,整个人都耀眼到不行,想忘也忘不掉。

 

至于今天的这番表白……王杰希的直觉告诉他黄少天的真正目标是叶修,至于为什么会打到他这边来……恐怕原因只有黄少天自己才知道了。

 

不过有机会就要好好利用,难道不是吗?

 


评论(19)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讲道理大赛弃权选手!

© Non-Fic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