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恋爱有隐藏路线(二)

黄少天这几天睡得极不安稳。

他反复梦见竞技场内君莫笑骑着灭绝星尘,自己正操纵着夜雨声烦拼了命地追赶对方。好不容易快赶上他的时候,魔术师风格的刁钻走位使君莫笑一下子就从夜雨声烦的视野里消失了。等到黄少天再次看清君莫笑身影的时候,夜雨声烦已经陷入了散人的贴身快打中……

在最后扑街之前,他听到一个像叶修却又像王杰希的声音响起,说:“你是赢不了我的,少天。”

卧槽!!!这真他妈是被活生生吓醒的!黄少天抬手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发现外面天才蒙蒙亮,却也没心情再睡了,胡乱洗漱后披上外套就奔向了亲爱的食堂。

……

喻文州向来起得早,此时已坐在桌边翻着刚买回来的早报。他注意到黄少天明明很苦逼却又强露欢颜的表情,好端端地把一张充满活力的面孔给整得僵硬又猥琐,心下已然有了几分揣测却也藏着不说破,只是笑着递上一碗皮蛋瘦肉粥,随后才装作漫不经心地随口一问:“少天最近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嗯?”,不出意料地观察到黄少天举着勺子的手一抖,险些将粥洒在了衣服上。

我勒个去队长真是犀利的一针见血不愧为我蓝雨大军的基石!啊呸不对这时候不应该赞美文州才对!←来自某话唠的内心咆哮。但黄少天表面仍故作镇定地回答道:“呵呵呵呵呵队长真是太幽默了!我怎么可能会有烦恼对吧?你看我人生二十四年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就知道感情问题从来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嘛!”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又后悔了:这明显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啊!

眼下再想随便把喻文州这样精明的人给糊弄过去是不可能了。他旋即又编了个借口为自己开脱:“哎果然瞒不过队长你!我就实话实说了吧事实上是我的一个朋友A陷入了感情烦恼天天晚上吵着叫我给他出出主意,艾玛真是烦得我心力憔悴实在是太棘手了!”

喻文州却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嘴上说着:“少天一个人想不通的问题,那就告诉我,陪你一起想。”

黄少天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现在大脑里一片混乱,也确实想找个人商量一下,哪怕是借“朋友A”这个身份也好。

这么一想,他也不再犹豫,直接全盘托出:“啊队长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了。事情是这样子的,我朋友A有个暗恋的人B,两个人……关系挺暧昧的但也没什么实质性发展这个就算了。本来前几天A想直接告个白有什么一次性说清楚。但是!”,说到这里的时候黄少天来了个大喘气,“A这个逗比居然搞错了对象打给了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C!而!最!蛋!疼!的!是!C!居!然!顺!势!答!应!了!现在A已经几天不敢上QQ了好吗!”

喻文州一边安抚已经炸了毛的黄少天,一边提出自己的看法:“第一,我认为一切不以恋爱为目的的暧昧都是耍流氓;第二,既然C对你的好友A有好感,两个人不如将错就错试着交往一下。”前半句深得黄少天之心,他一个劲的点头表示强烈赞同;听到后半句他就忍不住吐槽道:“队长队长你这做法是不是有点太随便了?这要是以后不欢而散往圈子里传出去A妥妥的人渣形象啊!”

“圈子?你那个朋友也是职业选手?”敏锐捕捉到关键词的喻文州提问道。

“没没没队长我口误!他是个职员,公司职员!一定是我平常随口说习惯了哈哈哈哈哈哈!别管我队长你还有什么想法继续说啊!”

喻文州只呵呵一笑,显然也没打算深究下去。这令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也意识到了今天自己因为不冷静暴露了太多细节。而紧接着喻文州又提出了另外两个问题:“那我问你,现在让A重新和B告白,能有多大几率成功?A和C交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吗?”

“我想想……?可能50%左右吧?听上去不低吧?”但下一秒黄少天就低下头苦笑道,“但队长,会怕的是最后连朋友做不成的啊。”那种失落的表情鲜少会出现在黄少天的脸上,却也不过是转瞬即逝。等他重新对上喻文州的视线的时候,已经好似个没事人一样回答下一个问题了:“要说困难还不如说A不知道怎么和C交往才对吧?这身份转换的也太快了都没个过渡期啊我去,想了一下就觉得尴尬无比啊。”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不过俗话说得好:上错花轿嫁对郎。我觉得少天还是可以鼓动一下你的朋友和C交往试试看。这好比你去超市买饮料,一号是你幻想了很久却没有尝过一口它的味道;二号或许不是你最想尝试的,但是喝了之后却是最合适你的。简而言之感情的事由不得你。当然我也不是否定B,只是既然是朋友的话,就不会希望对方因此受伤吧。”

喻文州只用着不痛不痒的语气诉说着自己的建议,视线却是牢牢地锁定在了黄少天身上,看得对方一阵心虚,急忙转头环顾四周。

接下来这顿早饭在两个人的默默无言中渡过。黄少天罕见地没有发挥自己的嘴炮攻势骚扰喻文州,而是聚精会神地在思考着某一件事:虽然不知道队长是如何把那么多不相关的事物串联在一起的但是听上去好有道理啊!

……

晚间练习一结束黄少天就冲回了自己的寝室,只留给众人一个“追风少年”的背影。

他点开君莫笑的会话框,对方的头像虽说是一片灰色,但黄少天就是莫名地能确定叶修就坐在电脑前。他来回做了个几个深呼吸之后大爆手速发了一句“哈哈老叶我觉着我要脱团了!!!”。

没过几分钟叶修的回复就出现了:哎哟这是哪家的姑娘为民除害?哥要亲自去点个赞。

看到“姑娘”二字的时候黄少天有点心虚,可他立马冷静回击说:叶不修你可真够损的!我堂堂剑圣一表人才正值当打收入可观,有什么好挑剔的!你倒是说说什么人合适我!

“嘿,这简单。成熟,忍得了你的话唠,重点是有着和你不相上下的荣耀实力。”

“我勒个去去去去!大哥请问你这是在变相推荐你自己吗?!要点脸好吗!”

“呵。老实说你好几次刷我屏的时候我都挺想拉黑你的,而且,我的荣耀实力难道只是和你不相上下?”

“卧槽警察叔叔就是这个散人他简直威胁了众多职业选手的心理健康好吗!我提议下赛季除兴欣外联合上书投诉来封禁你的比赛资格!这他妈能忍?!再!见!我!去!洗!澡!”

“好走不送。”

事实上去洗澡只是黄少天一个离开的借口。他从对话开始就在赌一件事:叶修有没有在逃避自己的问题。

但又来了,他实在没心情去计数这到底是第几次了。黄少天身陷在名为“单恋”的牢笼里,仅靠着叶修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暧昧想要再去填补两个人之间忽远忽近的距离显然是不可能的了。

他可能搞不懂叶修的意图,可是能明白自己在想些什么:现在主动离叶修远些,总比将来不得不渐行渐远要强。

黄少天揉了揉长时间因盯着屏幕而感到酸痛的眼睛,随后抓起手机朝阳台外走去。

……

王杰希接到黄少天的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太意外。他当时并没有回拨黄少天的电话,显然他也认为需要给对方一些时间来完成心理上的信息消化。

黄少天大概有点紧张,一句“喂喂我是黄少天”都被他说得非常生硬。结果还被王杰希友情提示他手机上有来电人姓名。

但这些现在都不重要。黄少天略略调整了一下心态就继续发言:“我说,王大眼王杰希,关键时刻不要拿你难得一现的幽默感来调侃我啊!现在承认你那天答应我只是开玩笑明天我们还能上竞技场去友谊PKPKPK啊!”

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了王杰希的回应:“是啊,因为我没什么幽默感所以不好笑,也不是开玩笑,是认真的。”

黄少天接着追问道:“好吧,但是大眼之前你完全没有给过我任何暗示对吧?你不觉得你需要严肃思考一下让我如何明白你的心意?”

“你的意思是,我欠你一个告白?”

“啊?行行行差不多意思你就这么理解吧……艾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啊!”

心里思索着居然有黄少天都不能讲得出个所以然的东西,王杰希轻笑一声,随即用着最认真的语气,一字一顿地说:“我喜欢你,黄少天。”

电话另一头的话唠纵使再有能耐,这回也是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了:这家伙要是不长着那对大小眼,这语言风格的运用简直能苏倒联盟大批女粉丝直逼周泽楷啊我去!他过了好半响才组织好语言:“……王大眼你今天真是简单粗暴又明了直接省略一万字快进到了主线部分的节奏吗。”

“那你考虑一下给我个机会,从头开始追你如何?”王杰希从容不迫地答道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眼下正和他对话的人并非昔日场上的对手——稳重的微草战队队长,而是真正随心所欲的魔术师王杰希本人。

但和一句话可以山路十八弯的叶修相比,在这方面他更情愿和有话直说(尽管和叶不修一样都能噎死人)的王杰希交流。

“我勒个去……王大眼阿呸不对,该叫你王大魔术师了,我感觉现在大脑思考有点跟不上你的节奏了怎么办?”

“没关系我可以先挂,再给你三天时间考虑。”

这一瞬黄少天突然想到自己和叶修之间有着几百个三天,从相识到自己的单恋,再到如今这份情感正逐渐被消磨。

他人往墙上一靠,手臂的肌肤接触到冰冷的瓷砖的瞬间就起了鸡皮疙瘩,但黄少天的声音却也出奇地镇定:“我说,别挂,王杰希。我们试试”


评论(48)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讲道理大赛弃权选手!

© Non-Fiction | Powered by LOFTER